橘花花___

明道优术

他把黑暗挡在了身后。


关于慈善家的碎碎念。

“慈善家”双引号号,本来就是一个可以双关理解的符号。现在B站里好多视频都是让社吹看了很尴尬的解说。不过官方给的称谓,个人有个人的看法吧。

入all社圈也不是很长,从各路社吹太太的解说中,原来公测期间,克利切的职业并不是“慈善家”,而是社工,社会工人。从社工上升到“慈善家”,某种程度上,算不算是官方对克利切的认可呢?认可他虽然只是下层阶级的普通一员,却心怀善念,并为之付出努力的行为。并且,克利切的工具是手电筒,是不是也暗示着,他是黑暗中的一束光呢?

有一天查了一下慈善家的推演日记,发现零碎的记录中,有很强的文字指向性,但官方也说了,亲眼所见,并非为真。更何况是支离破碎的文字。依据文字指向性而作的解说我就不说了。但深究下来,也是可以有反转的。【现在的微博热搜各种反转也不少了。

赞同文沫太太说的加减法。自己也对克利切的印象进行加加减减。因为冬菇大大手书的缘故,对克利切有着很高的初始印象分。在通过官方的给的文字描述,加加减减下来,对克利切的观感分还是蛮高的,总体感觉,克利切就是一个身处黑暗却想照亮他人的小人物。大人物写入历史之中,小人物却能写入他人的一生中。对于克利切来说,孤儿院就是他的全部,既然被定义为了慈善家,那么至少他的人格属性中就一定有善,并且这种善是无私且珍贵的(这个超加分的)。至于对他的生平怎样解读,又是各自的加减法了。其他人物的推演日记暂且不说,起码,克利切的推演日记中,都是展示他如何经营维护一所孤儿院的。虽然方法欠妥(减分),同时官方对孤儿生活的描述也很有指向性(社吹表示模糊的描述不加分也不减分),但是总体看下来,克利切是个让人心疼的悲剧人物,所以果断站all社了。

既然官方不疼不爱,那就让他在同人中,成为团宠,让他从保护他人的人,变成被他人保护、疼爱的人。

所以,小可爱们,要不要来发all社呀,我们一起来宠他。0v0


评论(11)

热度(448)